今天繼續來介紹 sketch up怎麼計算面積

其實sketch up計算面積的方法很簡單,但是事情的佈局工作如果做得好,可以讓你在後面的作業更加的事半功倍

首先

先到"檢視=>工具列"中,把"圖層"開啟

1  

接著我做了一個立方體,將其中三個面分別填入不同材質(一般不指定的話,圖層會預設使用layer0)

然後,我新增了一個圖層,叫做圖層1,並且選到圖層1之後,再做一個立方體

2  

這樣布局算是完整了

於是乎,首先第一步

在要計算面積的面上面,按右鍵選面積,裡面有三種選項,分別是"選取內容"、"圖層"、以及"材料"

3

這相當直觀,就像經書寫的,求長壽得長壽,求官位得官位,求男女得男女,令諸有情,所求皆得,莫令有所乏少。

因為有前面的佈局,我們後面可以分三種方法使用。

1.我想要知道第二個立方體(即圖層1)的表面積,因為他只有圖層在上,沒有任何材質在其中,所以我只要在第二個立方體任意地方點選

"面積"=>"圖層",就會得到該立方體所有外表面積(即單面面積)

4  

2.我想要知道我選到的面,面積有多少

"面積"=>"選取內容",就會得到該面的面積

5  

3.我想要知道,我某一種材料,總共用了多少面積

6  

於是乎由此衍生,要計算裝修材料的數量,看是這面牆要漆白色,那面牆要漆藍色,這裡踢腳板高8公分,那裏踢腳板高15公分

或者哪裡要設置模板,不論是清水模板、普通模板、免拆模板

善用上面介紹的原則,按圖作模型,各項建材面積當然信手拈來,分毫不差!

範例下載

https://app.box.com/s/rq6wt5aygr7xq8mm1xv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追殺比爾 的頭像
    追殺比爾

    sketch up 3D建模與呈現技巧研究室

    追殺比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